安全带必须具备的两个基本条件

作者: 添加时间:2021-11-16 10:22:30 浏览:

       安全带使用前必须做一次检查,发现破损停止使用,安全带配戴时活动卡子系紧,不可接触明火和化学物品。安全带需要经常保持清洁,用完后妥善存放好,弄脏后可用温水及肥皂水清洗在荫凉处晾干,不可用热水浸泡或日晒火烧。使用一年后,要做全检查,并抽出使用过的1%做拉力试验,以各部件无破损或重大变形为合格(抽试过的不得再次使用)。

       安全带是防止高处作业人员坠落的防护用品。因为坠落的高度愈大,受到的冲击力愈大,因此,安全带必须具备下面两个基本条件:(1)必须有足够的强度来承受人体掉下时的冲击力;(2)可防止人体坠落到能致伤的某一限度(即它应在这一限度前就能捡佳人体,位之不再往下坠落)。该条件需要再解释的是,人体由高处向下坠落时,如超过某一限度,即使把人用安全带拉住,但因所受的冲击力太大,也会使人体内脏损伤而死亡。为此,安全带的长度不能太长,要有一定的限度。

       泰州市华通劳保用品厂是生产安全网带的专业厂家,在我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,主要产品有:永泰牌系列安全带、安全网、安全绳、 吊装带、软梯等防护用品。